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動土 徐國勇:助台南發展

2019/4/12 11:04(4/12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2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台南市主持「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工程等3案合併動土典禮」。他說,中央全力協助台南市的交通建設,希望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讓經濟更發展。

徐國勇致詞表示,永康交流道聯絡道環線通車後,由永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的車輛可利用環線進入安南區,有效分散永康交流道車潮;同時還能方便各工業區的交通,提升鄰近生活圈機能及促進地方整體觀光品質。

他說,中央全力支持台南市各項建設,希望協助台南恢復台灣最早發展都市的光景;並與國際結合,帶來更多就業機會,讓經濟更發展。

出席動土典禮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說,這項工程對永康交流道附近的交通狀況有很大幫助,希望能如期、如質完工,最好能提早一些。

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受訪時表示,安南區與永康區人口成長快速,安南區內有4座主要工業區,許多工業區車輛以永安路為通往永康交流道的運輸道路;加上民眾賴以長和路1段1巷的堤防道路做為通往台1線的替代道路,因此永安路在尖峰時段易出現交通壅塞。

吳欣修指出,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聯絡道等3案合併工程,南起永安路中正北路(台1線)路口,沿安南區生活圈4-11都市計畫道路向北行,經永安橋跨越鹽水溪後,止於長和路北外環道路(長和路1段1巷)路口,全長約1.48公里,預計民國111年完工。

他說,道路現況為20公尺寬,配合鹽行國中區段徵收案,將瓶頸路段永安路拓寬為40公尺,沿途2座橋梁也將一併拓寬。未來搭配已動工的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工程,將可協助解決永康交流道附近交通壅塞情況。(編輯:黃世雅)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