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憶九二一地震20年 大愛村災民志工齊聚分享

2019/4/21 17:27(4/2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1日電)回憶九二一地震,災民們今天齊聚一堂,曾住大愛村的災民滿懷感恩,捐土地供蓋組合屋的地主及救災志工則是不邀功,在音樂襯托下,眾人交換這20年如何邁開新腳步往前的故事。

  九二一地震今年滿20年,慈濟基金會草屯聯絡處今天舉辦「走過二十,你好嗎」大愛村住民感恩茶會,邀當時大愛村住民與協助提供土地興建大愛村的善心人士相聚敘舊,眾人藉著音樂饗宴閒話當年,分享這20年走過的傷痛及迎向未來故事。

  地震讓南投成為重災區,慈濟志工災後湧入,協助賑災後勤及周邊援助,為在最短時間安頓災民,並協助重新回歸正常生活,慈濟志工趕搭建組合屋,提供災民安穩居住空間,同時擬定希望工程計畫,在南投、台中等縣市援建50所學校。

  當時慈濟基金會在中部12鄉鎮、19個據點興建大愛村,總計1743戶、面積2萬1051坪,南投縣分別為南投市、集集鎮、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共12處、1170戶大愛屋,其中坐落草屯太平路與富林路口就有150戶。

  當時慈濟基金會尋找建造大愛村用地,時任草屯鎮中山里長簡煥基無償提供私人土地,讓援建工程圓滿順利,簡煥基今天出席簡短地說,也感謝當時鎮長洪敦仁無私奔走,才促成這一場善緣。

  時任大愛村管委會主委顧錦銘表示,原本住在草屯鎮虎山路的大廈因地震倒塌,正當全家為棲身住所發愁時,還好慈濟大愛村給他們一家最好庇護,衷心感謝慈濟人的溫暖與關懷。

  當時管理大愛村圖書室的志工施美吟說,她在山腳里的住家因地震毀損,房子全倒,所幸慈濟基金會很快介入提供熱食及興建大愛村,並不時關懷居民,幫助受災鄉親重新積極面對生活。

  慈濟基金會表示,20年的時間,慈濟人和社區志工及重建區民眾一直默默努力,志工的陪伴與撫慰,帶領許多災民走出悲情,進而站起來踏出嶄新步伐,期望藉一系列活動回顧台灣生命力與愛的奇蹟。(編輯:方沛清)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