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府首度攜手私校 泰北高中設非營利幼兒園

2019/4/22 13:53(4/22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北市政府與私立泰北高中合作設立非營利幼兒園,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市府首度與私校合作,是校園餘裕空間活化的重大突破;目前北市幼兒園公共化達44%,還有成長空間。

台北市教育局與私立泰北高中合作,成立泰北非營利幼兒園,招收2至6歲學生106名,由泰北高中無償提供場地,市府依「幼兒園與其分班基本設施設備標準」提供設施設備,委由財團法人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營運。

柯文哲上午出席開幕園慶,致詞時表示,泰北非營利幼兒園為台北市第一所設在高中職內的幼兒園,也是市府首度與私校合作,是校園餘裕空間活化的重大突破,目前台北市幼兒園公共化達成率44%,離70%還有成長空間。

他說,市府樂於與私校共同思考餘裕空間活化、充分使用,如社會福利設施等等,已請教育局長曾燦金用務實態度處理。

柯文哲表示,少子化確實是一個問題,但要一步一步解決,近期也在思考「你的孩子國家養」這句口號,以及養到什麼程度,因為只提高生育補助金沒有用,後面還有養育、教育問題。

他說,很多家長還是沒辦法抽到公立、非營利幼兒園,現階段會補助念私幼的3歲與4歲兒童每學期新台幣1萬3660元,也會接續思考幼教政策怎麼做會更好。

目前台北市有33所非營利幼兒園,遍佈12行政區。(編輯:陳清芳)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