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科園區花海出現紅火蟻 縣府將派員清除

2019/5/26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表示,宜蘭科學園區花海近來發現10多個紅火蟻蟻丘,明天將派員撲殺,呼籲民眾近期在當地行動時不要靠近,更不要破壞或碰觸,以免遭螫咬。

宜蘭科學園區附近有一處種植黃波斯菊的景觀花海,近來正值開花季,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但有民眾發現花田內出現幾個隆起土丘,經以樹枝撥開土方後,暗紅色的大量螞蟻從土丘爬出,密密麻麻相當恐怖。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蘇文甲今天受訪時說,經派員實地了解,發現這些螞蟻確實是攻擊性強的紅火蟻,且至少有15個紅火蟻蟻丘。縣府除已通報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明天上午也將派員針對蟻丘灌注藥劑,撲殺紅火蟻。

蘇文甲說,宜蘭縣在4年前曾於冬山河流域發現紅火蟻蹤跡,經灌注藥劑後,當地紅火蟻才消失。這次紅火蟻再侵宜蘭,懷疑是植栽使用的外來土壤夾帶移入。

防疫所提醒民眾,紅火蟻攻擊性強具有毒性,若遭遇外力攻擊會傾巢而出反擊,呼籲民眾暫時不要靠近景觀花海區,甚至不要刻意去破壞或碰觸,免遭螫咬;若不慎遭咬輕則過敏,嚴重的話還會導致休克,必須送醫,民眾不可大意。(編輯:李錫璋)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