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整台西綠能專區 雲林縣府:期盼產業進駐

2019/8/25 17:11(8/25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5日電)雲林縣長張麗善就任後,將台西綠能專區調整為產業園區,引發立委蘇治芬質疑影響外商投資,縣府今天表示,台商回台投資殷切需要土地,雲林要綠能更要產業進駐。

張麗善在去年12月25日就任雲林縣長後,重新檢討前縣長李進勇任內積極推動的台西綠能專區,經縣府團隊與專家評估,決定將綠能專區調整為產業園區,以因應企業投資的土地需求,並規劃未來廠房興建後,屋頂也可裝置太陽光電,一舉數得。

曾任雲林縣長的民主進步黨籍雲林縣立委蘇治芬日前在臉書貼文質疑,張麗善上任後中斷綠能專區開發改為產業園區,影響投資的日商,有損台灣的國際投資聲譽。

在蘇治芬貼文後,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周柏吟也在臉書貼文回擊,前瞻計畫申請的綠能專區,後續招商規劃及作業都尚未進行,何來日本綠能公司的損失。

周柏吟今天發出文稿進一步說明,離島基礎工業區台西區約1100公頃,在民國80年由行政院核准編定,非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的不利農業經營地區,民進黨在雲林縣執政13年(蘇治芬9年、李進勇4年),未能依照「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會「產業創新條例」完成工業區開發,台西區從行政院編定為工業區土地後,至今閒置。

周柏吟表示,張麗善就任縣長後一再強調,雲林縣政府絕不排斥發展綠電,但前提是尊重大多數地主意願,然而,設立綠能專區僅獲952名私有地主的1/3同意,開發為產業園區,有產業、有就業人口、有經濟發展、也有廠房屋頂太陽光電的利多,雲林人要綠能更要產業進駐。(編輯:林沂鋒)108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