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新表態參選立委 藍中市黨部將提報中央

2019/9/16 16:44(9/16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號稱韓家軍「最強菜農」的林佳新,昨天在臉書表態將挑戰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後,今天再拜訪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達參選決心,顏文正說,將依提名程序提報黨中央。

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被視為是國民黨艱困選區,林佳新宣示將挑戰「最強立委」民進黨籍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林佳新近中午時到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拜會顏文正,兩人會談了快1小時,林佳新向顏文正表達參選決心,原本在雲林縣務農的林佳新,戶籍也已遷到台中。

林佳新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太太李佳芬知道他要參選後,都給予鼓勵,而且他與台中也很有淵源,與梧棲、大甲的農友時有互動,對台中並不陌生,每個月大約來台中超過6天。

地方原本傳出將徵召前立委張顯耀參選第一選區,顏文正指出,由於張顯耀表示因個人家庭因素無法參選,與林佳新會談後,了解林佳新的參選決心,市黨部將依提名程序,提報林佳新到中央提名小組,再經中常會通過後才能正式提名,依時程最快下週完成提名。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表示,不管對手是誰,蔡其昌都持平常心看待,對國民黨空降人選沒有評論,蔡其昌會持續一步一腳印,為地方爭取建設,並尋求民眾認同及支持。(編輯:謝雅竹)108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