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別水泥床 興大第4棟男宿文青風登場

2019/9/24 18:13(9/25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4日電)國立中興大學今年完成第4棟男生宿舍改造工程,主打文青風,黑板牆,原創插畫貼圖穿梭在寢室、公共空間,為住宿生活增添趣味,興大4年來也終結1678張宿舍水泥床。

中興大學進行男生宿舍改造工程,今天舉辦「文青好宅義起來」義齋入厝活動,興大校長薛富盛、副校長周至宏、主秘林金賢與學務長蘇武昌共同拉開宿舍大門的紅緞帶,開啟男宿新氣象,發送200份小禮物給住宿生。

中興大學現有5棟樓宿,依序命名為仁齋、義齋、信齋、禮齋、智齋,皆為民國65至69年間興建,距今已有40年屋齡。每房約4.8坪,4人一間,舊式的內裝設計,包含上下舖的水泥床、全室共用的書桌,已不符現代智慧化建築的要求。

105年起,興大每年逐棟改造男宿,汰換1400張水泥床,今年同時改建女宿勤軒278張水泥床,公共空間與寢室設備全面升級,包含櫥櫃收納、書桌設計等更貼近使用者需求,室外花台也重新打造為馬卡龍造型。

薛富盛表示,他上任後已完成4棟男宿、1棟女宿改造升級。同時為因應學生的住宿需求,女宿誠軒也在今年啟用,增加988個床位,興大二村男宿則預訂在今年年底完工,會再增加1216個床位。

同時住過新舊義齋的大三生吳同學表示,以往書桌為4人共用一長桌,現改為床舖在上,書桌在下的設計,較有獨立的個人空間,且櫥櫃空間與書桌台面都加大,在有限的坪數內極大化使用空間,而浴室改為乾濕分離,使用也更為便利。(編輯:謝雅竹)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