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宣傳全國運動會拚了 胖周瑜鄭文燦變身潮大叔

2019/10/8 17:13(10/8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8日電)曾被總統蔡英文戲稱為「胖周瑜」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為宣傳全國運動會拚了,在最新一期時尚雜誌中,鄭文燦披上大衣、戴上黑色膠框眼鏡,擔任模特兒拍攝時尚照,頓時變身潮大叔。

不少網友看了都驚呼鄭文燦原來這麼潮,更有人直呼讓人戀愛了。

全運會19日到24日在桃園登場,桃市府除與時尚雜誌合作打造主視覺、形象短片及拍攝選手時尚照,鄭文燦也應邀梳起油頭、戴上黑框眼鏡,還披上黑色風衣搭配紅色套頭毛衣,以時尚造型大力宣傳全運會,並傳遞不同形式的運動美學。

時尚造型初體驗並擔任模特兒登上雜誌GQ,鄭文燦表示,其實直到今天上午他都還沒看過成品,攝影師幫他拍了一系列搞怪照片,他也應要求擺出各種俏皮動作,希望用另一個方式呈現,讓大家看到不同面貌。

他說,在攝影棚拍照時還問設計師,什麼場合可穿這些衣服,沒想到設計師說「可能表演的場地可以穿」,讓他覺得有些害羞。

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鄭文燦特別看了一下照片自言自語「感覺很像藝人」,還忍不住說要立刻傳給老婆,「她不知道我去拍這些照片」。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說,當初報告要接受時尚雜誌拍攝時,鄭文燦只說「那我穿西裝去」,大家也不戳破,只委婉稱有專門的設計師梳妝造型,但其實鄭文燦對打扮很有自己的看法;當髮型師梳妝時,鄭文燦也會問「這樣會不會梳得太高」,讓工作人員都很佩服鄭文燦的投入。

詹賀舜表示,當鄭文燦看到現場準備的「行頭」時,先忍不住轉身詢問「有男生會穿這種衣服嗎?」看到設計師搭配西裝用的白布鞋,又忍不住問「白布鞋可以配西裝嗎,這樣不是很不搭?」但聽到大家說這是年輕時尚,就貼心配合換上。

詹賀舜說,設計師拿出精選的黑色膠框眼鏡,鄭文燦有些遲疑,大家立刻告訴他「深受年輕人喜愛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戴這種鏡框哦」,鄭文燦立刻表示「其實其邁是學我的,我比他還早戴黑框眼鏡」,連現場設計師都忍不住稱讚鄭文燦對時尚的高接受度。

詹賀順表示,設計師當天準備3套服裝,鄭文燦在攝影師指導下「拘謹小心」完成第1套服裝拍攝,現場看樣片時,攝影團隊稱讚鄭文燦專業架勢頗有大將之風,隨後第2、3套服裝拍攝,鄭文燦更完全放開,融入現場情境,眼神動作更是到位,讓拍攝工作順利完成。

雜誌出刊後,不少市民看了都覺得驚艷,而鄭文燦也在雜誌專訪中提到,台灣有強大的設計能量,市府不想用太傳統的方式宣傳全運會,而是把選手當明星,讓市民看見他們力與美的表現,也看見蛻變的台灣美學。(編輯:方沛清/李明宗)108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