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連假首日開園湧人潮

2019/10/10 13:17(10/1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0日電)台南市政府整建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開設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今天開園,適逢國慶日連假第一天,吸引大批遊客湧入。由於開幕儀式安排在明天,預料人潮將比今天更多。

原台南水道完工於日治時期大正11年(西元1922年),總面積約56公頃。台南市政府先斥資逾新台幣3000萬元進行「淨水池區」景觀修復工程,後續再投入約3.9億元經費進行修復、展示及景觀改善。結合緊鄰的山上苗圃,將全區規劃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園區預定明天舉行開幕儀式,今天上午9時30分正式對外開放,但8時左右就有民眾到門口等待,排隊人龍最長延伸約500公尺,園區外的停車場不到10時已停滿,警方派出不少人力到場協助進行交通疏導。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搶在開園第一時間到現場參觀,還在臉書粉絲頁開直播協助宣傳。他說,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是具文化深度的景點,在國慶日這天開園格外有意義。今天看到這麼多遊客湧入山上區,心裡很感動,這才是真正的地方創生。

不少遊客對園區內的快濾池、快濾筒室、送出唧筒室等展示區充滿興趣,透過導覽與互動式解說設備,了解日治時期台南市民生用水的來源與處理流程。戶外廣大面積的花園、草坪區,成為野餐休憩的好地點。不少人全家出動,樹蔭下幾乎都是帳蓬和野餐墊,戲水池區更是擠滿了愛玩水的小朋友。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陳修程表示,適逢國慶日連假,這幾天台南市的飯店一房難求,各景點可能都會湧入人潮。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首日預估有3萬至5萬人次遊客,明天的開幕儀式有知名表演團體優人神鼓演出,預料人潮比今天更多,希望遊客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今天起至16日台南市民可憑身分證明免門票,但上午有幾名市民向工作人員表示,這麼大的園區,可以逛很久,就算是一般票價100元也很划算,隨後仍到購票窗口買票進場,讓工作人員很感動。(編輯:謝雅竹)108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