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兼差代言人 高喊老兵快回金門

2019/10/18 16:08(10/18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8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金門視察業務,由於曾在金門服役,臨時受邀為縣府老兵召集令活動代言,並獲贈老兵紀念酒。他開心地對同梯最高法院書記官長徐昌錦喊話「趕快回來吧!」

徐國勇是民國67年到金門,在海軍小艇部隊服役,時值台美斷交時期,正是台灣風雨飄搖之際。徐國勇說,回想當時抽籤時,只有他和徐昌錦「雙徐」抽中金門,台下立時歡聲雷動。

徐國勇感謝當年有金門保障,讓台灣非常安全。他說,感謝金門的弟兄和鄉親,在金門服役是一輩子的回憶。

縣長楊鎮浯為徐國勇獻花並贈送這次活動紀念酒和當年部隊隊徽。徐國勇說,酒捨不得喝,要放在書櫃裡,當永遠的紀念。

金門縣政府老兵召集令活動從1日展開,楊鎮浯說,不到一個月已有1600人參加,由於紀念品數量有限,呼籲老兵快回來。

楊鎮浯說,在金門當兵時,很多人想快一點離開金門回台灣實現夢想,但現在老兵都很想要回到金門,來體會回味當時的感動,所以縣府特地請徐國勇作指標性人物,為縣府邀請所有在金門服役過的弟兄一起重返這個英雄島,重返榮耀。

徐國勇和徐昌錦兩人都是出身師專,後來各自進入司法界;徐昌錦擔任司法官、徐國勇成為律師,後來進入政壇。聽到楊鎮浯呼籲老兵趕快重返金門島,徐國勇立刻對徐昌錦喊話「趕快回來吧」!

徐國勇今天到金門視察水頭碼頭等處業務,並參加金門國家公園明天在翟山坑道舉辦的坑道音樂會。因為曾在金門服役的背景,觀光處今天臨時「攔截」他為老兵召集令站台,讓他成了這項活動最佳代言人。(編輯:林沂鋒)1081018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