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賣場販售塑膠製捕鼠夾 台北市依法開罰

2019/10/22 11:42(10/22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表示,萬華區一間生活五金賣場販售塑膠製捕鼠夾,依違反動保法罰商家及進口商,因塑膠製捕鼠夾屬違法商品,已通知全市五金賣場不得販售,違規將開罰。

台北市動物保處動物救援隊長吳晉安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去年接獲民眾檢舉有清潔公司使用塑膠製捕鼠夾,事後函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說明,因捕鼠夾設置強力彈簧的齒夾型結構,並以夾鉗捕捉動物,符合動物保護法定義的獸鋏。

他指出,事後函文告知全市清潔公司不得使用,業者也配合,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稱萬華區一間販售生活用品的五金賣場販售塑膠製捕鼠夾,派員到場了解後,發現業者有兜售行為,依違反動保法開罰業者新台幣1萬5000元罰鍰,另針對進口商也依違反動保法規定裁罰。

他說,業者及進口商除被裁罰外,還需參加動物保護講習課程,並已函文通知全市販售生活用品的五金賣場業者及進口商,不可販售塑膠製捕鼠夾,經查獲後一定開罰。

動保處指出,塑膠製捕鼠夾雖然殺傷力比傳統式還小,但還是可能造成無辜犬貓、野生動物傷殘、死亡,呼籲熱心市民若發現業者使用或販賣塑膠製捕鼠夾,可打1999市民專線,獲報後會派員查處、了解。(編輯:張銘坤)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