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建設保育並重 苗議會國民黨團擬推石虎條例

2019/10/23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3日電)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今天指出,支持立法委員陳超明所提苗栗建設與石虎保育並重,將於這個會期提出黨團版「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將著重人類教育訓練及活動管理。

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22日在立法院質詢提出,石虎保育不能犧牲苗栗經濟建設發展,大型公共建設因石虎理由阻擋2年以上沒有道理,必須建立起限時完成的生態檢核機制,讓苗栗建設得以持續推進,同時做好石虎環境保育,達到兩全其美。

苗栗縣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認同支持苗栗建設應與石虎保育並重,黨團決議11月開議的會期將提出「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透過苗栗縣政府委託專業團隊研究調查,在已知石虎棲地,與社區或個人合作方式,補助成立石虎巡守隊,並補助慣行農業轉型友善環境耕作經費,鼓勵自主參與保育工作。

國民黨團表示,草案內容將著重於人類活動管理,另成立石虎保育推動小組,使縣府能正確投注相對資源在適當地區,全面厚植友善石虎環境。

過去曾因「石虎太多才遭路殺」發言引發網友及保育團體抨擊的國民黨籍縣議員韓茂賢今天說,長久以來石虎保育爭議不斷,國民黨團的想法是「管人不管地」,教育人、訓練人來保育石虎,石虎自然繁衍茁壯,有些激進的保育團體認為要圈地保育石虎,黨團認為,在缺乏完善配套措施下,強加諸私有土地的使用限制,是不合法的,要訂定苗栗縣特有的保育條例,把如何訓練人、教育人來保護石虎,列為當務之急。

韓茂賢指出,縣府委託專業團隊調查石虎數量,如果數量急速下跌,就會採取較為激烈的手段來保育石虎,如果數量已經穩定成長,希望能透過比較溫和的、訓練教育人的方式來保育石虎。

黨團表示,保育台灣石虎不能全靠苗栗縣政府,也需中央支持並聯合鄰近新竹、台中、南投等縣市一起努力,呼籲中央盡快編列「石虎保育專款專用補助款」,建構完整、健全的台灣石虎棲地。(編輯:林沂鋒) 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