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會考成績最差國中 校長將調教育處警惕

2019/11/1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2日電)有關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議會說,會考成績最後一名學校的校長,將調入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警惕」,再由教育處派出候用校長,盼提升學生成績與競爭力。

南投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總質詢,多名縣議員關心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及教育資源,林明溱表示,校長是學校領頭羊,辦學好壞全看校長用心與輔導方式,將請教育處考評各校今年會考成績,最後一名學校的校長,將調到縣政府教育處給予警惕,職務再由候用校長代理。

多名縣議員也指出仁愛、國姓、日新、三光等學校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顯著進步,但全縣整體成績卻未大幅進步,表示可能有其他學校退步,希望縣政府多鼓勵學校並補助課後輔導鐘點費,讓學校有更多資源加強學生課業。

林明溱說,已要求所有校長更努力,協助教師多方面輔導學生提升學業成績,成績不理想的學校,校長一定要與教師檢討改進方式,但他也相信,各校校長都很用心協助輔導學生,縣府一定會提供更多資源,將南投縣教育辦得更好,讓學生成為社會有用人才。

但林明溱也指出,成績高低不見得能判斷一個人的未來發展,當老闆的人,不一定都是博士或研究所畢業;若學生沒興趣讀書,縣府與學校也可輔導學生朝向技職體系發展,學習不同職場技能,以利在學生時代就建立良好基礎。(編輯:謝雅竹)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