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榮民賣房捐款行善 獲頒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2019/11/19 16:58(11/19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9日電)新竹榮民之家劉明芝日前賣房捐出所得新台幣700萬元,善行獲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殊榮。劉明芝今天表示,將花不完的錢分給需幫助的人,沒多了不起,感謝國家頒獎。

108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共有31人獲獎,其中,89歲的劉明芝為最年長的一名。日前,劉明芝也獲退輔會頒發象徵榮民最高榮譽「榮光專業一等獎章」。

劉明芝說,他18歲時隨軍來台,民國45年退伍後,擔任清潔隊員達34年。期間,他為了購屋,平常一餐只吃一顆饅頭配白開水,在民國75年,存約80餘萬元,在台北萬華購買一間20餘坪的小公寓。

劉明芝表示,他沒有受過好的教育,在戰火中長大,退役後在清潔隊工作,常工作到半夜,就為吃頓飽飯。現在年紀大了,眼睛看不到,有榮家照顧,臨老不會挨餓受凍,讓他再次擁有家的感覺,「真正有了親人」,非常感恩。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指出,去年,劉明芝因身體狀況不佳,轉住新竹榮家,並把小公寓賣掉所得700萬元,全數捐贈給榮家及榮民榮眷基金會,用以改善清寒榮民生活及榮家設施。

陳桂美表示,劉明芝沒有娶妻、沒有子女,他儉樸一生,甚至沒有出國過,但行善大方。這次獲獎消息傳回榮家,讓榮家所有工作同仁和住民歡欣不已。(編輯:屈享平)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