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前3天 賴品妤李永萍論戰文宣及黑函

2020/1/8 17:59(1/8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8日電)新北市立委第12選區(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候選人賴品妤、李永萍,今天再度因為文宣及黑函發送事件召開記者會澄清,雙方也強調將進行法律途徑。

賴品妤本月1日以夾報方式散發文宣,質疑同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永萍,文宣因遭檢舉為黑函被警方暫扣,警方當時表示,查證相關文宣確實有署名,釐清後已發還。

賴品妤今天在報紙頭版登出半版文宣,再度指控同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永萍在松菸BOT案中圖利財團、樂陞案脫產。

李永萍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松菸BOT案已被監察院及台北市政府認證沒有問題,樂陞案房貸的錢也都還了,「怎麼會是脫產」,民進黨新潮流不抹黑別人就不會選舉,選前倒數3天這種事情並不意外,看不出對賴品妤的選情有什麼好處。

賴品妤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所發送的選舉文宣完全合法,內容也都是根據過去公開資料,不是黑函,遭檢舉一事,汐止分局的報告也寫報案人是「李永萍競選總部特助謝春仁」,謝春仁當初提供報案的照片是變造截圖的證據。

賴品妤表示,李永萍是「官司纏身的政客」,尤其樂陞案,投保中心為股民向李永萍求償,訴訟仍在進行中,李永萍對這件事實卻完全不敢回應,試圖模糊焦點。賴品妤呼籲李永萍應該出來面對、受選民檢驗。

李永萍下午再度發聲明表示,針對賴品妤陣營在元旦當天所散發的不實文宣,已委請律師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及加重誹謗等罪,基隆地檢署已受理辦案中,今天賴品妤陣營刊登在報紙頭版上的廣告,也將追究提告。

賴品妤則表示,選前3天才發此份文宣並無違法,也將對李永萍提告,只是選戰剩下3天還在積極拜票衝刺,之後一定會以法律訴訟回擊。(編輯:李錫璋)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