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二娘家宴 澎湖社區餐會大團圓

2020/1/26 14:21(1/26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初二回娘家,澎湖多個社區今天舉辦「娘家宴」,不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戴口罩與會,也有部分家庭直接打包帶回家吃。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去年新春座談會中宣布,縣府自今年起不再補助娘家宴經費,由各社區、里長和公廟主委負擔,不過有民代爭取部分建設經費,作為搭棚等費用。

澎湖在傳出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後,馬公市長葉竹林今天在娘家宴中,也戴口罩分送市民福袋,立委楊曜則籲請民眾在這段期間,出外要戴口罩,打招呼只拱手不要握手。

今天是大年初二,一般出嫁女子回家的「查某囝日」,因而衍生了「娘家宴」,澎湖包括馬公重光、烏崁、湖西紅羅、白沙赤崁等社區村里舉辦「牽手回娘家」的娘家宴,每桌新台幣4000至5000元,各有數10桌至120桌不等,桌次比去年略為減少。現場穿插歌唱聯誼摸彩等,鄉親同時籍由娘家宴相互敘舊。(編輯:張雅淨)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