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瓶星號自主健康管理者想下水游泳 業者封館消毒

2020/2/12 15:07(2/12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2日電)一名寶瓶星號乘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到花蓮一家運動中心想游泳,遭其他會員認出勸阻,業者果斷封館消毒。花蓮衛生局表示,已勸導這民眾外出需全程戴口罩,游泳運動暫時不妥。

寶瓶星號8日停靠基隆港,船上遊客經檢驗皆為陰性,但需返家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花蓮一家運動中心有會員認出乘船遊客,8日才下船,9日就進場游泳,經勸阻還一度吵架,業者基於防疫勸導會員不要下水。

靳姓業者表示,接獲很多通詢問電話,考量多數會員都是長輩,感染風險高,雖政府沒有要求,仍果斷決定封閉旗下2間運動中心,進行消毒及整修作業,預計4月初重新開放,封館期間會員會籍都會延長。

疾病指揮中心對「自主健康管理」者規定管理期間避免外出,如不得已外出應全程配戴外科口罩,每日早晚各量1次體溫,如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撥打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就醫。

衛生局表示,局內接獲通報後,當天也立即與該民眾電話聯繫,追蹤了解他並沒有感冒症狀,外出都有戴口罩,但前往公共泳池游泳無法戴口罩,仍是不妥,已告知不可再犯。

衛生局表示,對業者謹慎配合防疫的精神給予肯定,也呼籲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應自律,盡量待在家中,若一定要外出,也要全程戴口罩,若未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表示,縣內需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皆有追蹤,除早晚固定電話詢問體溫、身體狀況外,若有呼吸道症狀或就醫需求,也會派員前往協助。(編輯:黃世雅)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