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市9日起全面暫停社區關懷據點服務

2020/3/6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6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桃園市從9日起全面暫停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等服務,並請社會局持續研擬相關配套措施,保障服務對象權益。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在防疫會議中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桃園市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巷弄長照站服務上,因為服務的對象及志工多為中老年者,基於考量個人防護缺乏、環境通風侷限、清潔消毒頻率等因素,建議暫停服務。

鄭文燦在會中表示,為了緩解疫情,9日起決定全面暫停社區關懷據點服務,待疫情狀況較緩和後恢復服務;另外,原住民文化健康站也同步暫停,待防疫期間結束後恢復。

鄭文燦也表示,將請社會局持續研擬相關配套措施,包括外展服務、電話關懷、送餐替代服務等既有的實施方案,確保服務對象的權益。

另外,鄭文燦說,觀光旅遊、餐飲、大眾交通運輸產業在武漢疫情中影響甚鉅,為避免發生大量解僱勞工情事,也要求勞動局調整勞動檢查政策,降低產業衝擊。

勞動局也表示,為協助各產業正常運作,勞動檢查方式將依照因應疫情調整,包括觀旅、餐飲等行業的例行案件職業安全衛生檢查(職災檢舉案件除外)將暫緩實施。

勞動局也說,有關民眾申訴檢舉無薪假或資遣等爭議案件,將以行政指導或建請循勞資爭議調解等方式處理。(編輯:張銘坤)109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