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廚餘埋了好可惜 玉里神父劉一峰再製成堆肥

2020/3/12 18:29(3/12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2日電)花蓮玉里鎮公所因應非洲豬瘟,禁用廚餘餵豬政策,廚餘改以掩埋處理,玉里天主堂法裔神父劉一峰,認為廚餘埋了可惜,與公所合作將廚餘再利用,製成有機堆肥供鎮民免費使用。

玉里鎮公所清潔隊長葉佳祺表示,去年1月起因應禁用廚餘餵豬政策,鎮內收來的廚餘連同垃圾都集中在鎮內唯一的長良掩埋場處理。

劉一峰見收來的廚餘掩埋很可惜,主動找上鎮公所要求代為處理,他向公所提議,天主堂有自製有機堆肥的技術及工具,可派人到場內製作,省去廚餘運到天主堂的麻煩。

葉佳祺說,鎮內每天廚餘量約10噸,提供場內空間、部分廚餘加上鄰近米廠提供的米糠,提供劉神父團隊使用,即日起合作,預計1個月可提供10噸有機堆肥,免費提供鎮民及公務機關取用。

玉里鎮長蔡秋龍表示,避免環境污染,鎮公所在今年2月實施垃圾不落地政策,收回子母車,一個月來垃圾量減少80噸、資源回收增加9噸,也感謝劉一峰神父願意協助再利用廚餘,減少掩埋場負荷。

葉佳祺說,經評估,掩埋場將在今年10月飽和,目前已向環保署提出優化計劃,申請經費增加容量。(編輯:黃世雅)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