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韓2階連署查對完成 高市選委會擬提前送中選會

2020/4/6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罷韓」公民團體送交逾40萬份2階連署書,高雄市選委會已完成查對。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今天表示,若委員會議同意查對結果,不排除提前在8日將連署人名冊結果送中選會。

袁德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防疫是目前市府首要工作。各相關單位忙於防疫工作,考量防疫優先,如果明天高雄市選委會委員會議對連署書查對結果沒有意見,考慮8日就將連署人查對名冊結果提報中央選舉委員會。

對於市選委會可能提早將連署人名冊提交中選會,有藍營議員私下認為,韓國瑜如能順利安然度過罷韓投票(暫訂的6月13日)危機,盼議會質詢能回歸理性監督,降低議員質詢「逢韓必反」砲火。

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電話受訪質疑「顯示市選委會在配合護韓」。她認為,以國民黨團在議會人數上優勢,一旦延會到5月中旬開議,等議程要走到總質詢,勢必要到6月底;不管是國民黨團配合延會,還是高雄市選委會配合提早提交連署書名冊,都不會影響市民罷韓的決心,因為2階龐大的罷免連署書已顯示市民罷韓意志堅定,她對市府團隊、韓國瑜的監督都不會鬆懈。

公民團體推動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3月9日送出40萬7000多份罷韓2階連署書,經過近一個月的資料查對,市選委會日前也說明已寄發2000多份的連署書查詢單,查對連署內容。

依選罷法規定,罷免第2階段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經中選會公告2階罷免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公民團體預估罷免投票時間可能是6月13日或下旬。以高雄市公民數約228萬計算,罷免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要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約需逾58萬票)。(編輯:孫承武)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