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少婦送醫半路臨盆 警消騎樓圍臨時產房當街接生

2020/4/6 18:33(4/6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24歲黃姓孕婦日前在前往醫院路上發現胎兒已冒出頭,即將臨盆,消防人員只好在騎樓接生,員警則拉開棉被遮蔽,充當臨時產房,幸虧孕婦最後順利產下女嬰,現場人員都相當感動。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正義派出所今天表示,日前突然有一名計程車司機衝進派出所求助表示,有名孕婦準備要前往醫院待產,卻因即將臨盆等不及,又無法坐上計程車,急需協助,員警趕抵現場並通報消防單位,同時安撫產婦情緒。

消防人員指出,到場時已經可以看到胎兒部分的頭露出,隨即將產婦移至擔架上,並由現場員警拉起救護棉被充當帷幕,保護產婦隱私,也成為街頭版的臨時產房。

消防人員隨後拿出急產用生產包,引導協助黃女順利生產,並細心檢查新生兒是否有臍帶繞頸狀況,之後再將嬰兒口、鼻的黏液吸出,最後以毛毯包裹嬰兒,進行各項生命徵象評估,並將產婦、嬰兒送抵醫院。

救護人員周厚誠、蔡政佑以及現場員警梁嘉宏、朱君涵都未婚,員警指出,從警以來雖看過許多奇怪案件,但卻是第一次在街頭協助產婦接生;救護人員則說,幸虧憑藉平時訓練,才能順利在人來人往的騎樓完成接生任務。(編輯:洪學廣)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