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老牌餐廳不敵疫情 1家熄燈1家暫停營業

2020/4/16 17:20(4/16 2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中市「總統級」知名高檔日本料理店「SONO園」明天就歇業熄燈,老牌江浙餐廳如意樓則暫停營業。而阿秋大肥鵝餐廳則在不減薪的原則下,以餐券抵1到2成薪水。

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延燒,民眾減少外出消費,餐飲業遭重創,台中市創業逾30年的「SONO園」日本料理店也撐不下去了,決定今天最後一天營業後,明天就歇業熄燈。

「SONO園」日本料理店曾是政商雲集名店,餐點精緻且用餐環境優雅,包括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及名導演吳宇森、李安及魏德聖等都是座上賓,也是本地饕客的最愛。

受疫情影響,SONO園業績受衝擊,業者洪強森表示,有時1天營業額不到1萬元,無力支應10多名員工薪水及管銷費用,幾經考量,決定明天結束營業,雖然有許多老顧客不捨,希望他能再撐一下,但即使疫情緩和後,景氣復甦也還要一段時間,還是無法撐住,將依照勞基法規定資遣員工。

而老牌江浙餐廳「如意樓」,也是台中市知名老店,過去經常門庭若市,一位難求,這次也不敵疫情衝擊透過臉書宣布,16日起暫停營業,感謝大家長期的支持。至於何時再營業,業者表示,還要再研究。

另外,阿秋大肥鵝餐廳面對這波疫情衝擊,在關掉太平店後,今天再發布聲明指出,原本考慮調降幹部及員工薪水,但在幹部建議不減薪的原則下,改部分薪水以餐券替代,幹部2成、一般員工1成購買公司餐券,以協助公司度過疫情難關,但有經濟問題者可個案處理發放現金。(編輯:陳俊碩)109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