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障錢櫃受害者 議員要求北市府提假扣押

2020/5/4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梁珮綺台北4日電)錢櫃大火釀6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至議會報告,議員王鴻薇要求北市府對錢櫃提假扣押。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已請業者試算全額信託金額,也有做假扣押準備。

柯文哲上午率市府團隊赴台北市議會,針對4月26日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進行專案報告。

議員王鴻薇質詢時表示,為了保障錢櫃受害者及家屬求償權,市府表示有要求業者成立信託專戶。法務局長袁秀慧回應,金額交由業者依應負的責任試算。

王鴻薇批評大火後已過8天,到現在市府連信託金額都說不清,只是從旁協助,不如當年新北八仙塵爆時,兩天後就申請假扣押,好讓家屬安心,批柯文哲「跟業者太好」。袁秀慧則強調,有在做假扣押準備。

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日前已要求業者今天下班前明確答覆,如果不打算成立信託專戶,就會考慮採取假扣押,可研議要求檢察官凍結財產,不過不要求今天就設信託專戶。

蔡炳坤指出,4月29日已請業者到法務局做行政調查,當天要求業者開立信託專戶,提撥一定金額給家屬專用,此外也要求提高重傷者慰問金,業者需每週回報處理進度。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則表示,現在責任歸屬還未完全釐清,市府可能要面臨國賠,若要幫家屬請律師可能會有利益迴避問題,需要注意。(編輯:方沛清)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錢櫃火警6死 柯文哲:釀災主要原因在業者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