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鵝鑾鼻樂活日照中心開幕 在地水果霜淇淋招待遊客

2020/5/24 13:16(5/2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鵝鑾鼻樂活日間照顧中心今天開幕,縣政府邀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主持,這個國境之南的日照中心,不但風景優美,長輩還會用在地水果和洋蔥製作霜淇淋招待參觀遊客。

國寶級阿嬤陳英帶領著新生代,以一曲「思想起」即興創作吟唱,歡迎陳時中南下主持鵝鑾鼻樂活日間照顧中心開幕,這一幕老幼共學民謠傳唱是恆春半島跨世代生活的想像,也是在地公共服務據點的日常,並請陳時中吃屏東新鮮水果及恆春半島洋蔥製造的霜淇淋。

陳時中肯定屏東在推動長照服務是全台優等生,並提及總統蔡英文除了關心墾丁的觀光旅遊,也別忘了長照是很重要工作,大家一起「樂活防疫樂活長照」。

縣長潘孟安表示,鵝鑾鼻日間照顧暨樂活中心是恆春鎮第2處日照中心,委託恆春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導入醫療巡迴服務,結合在地鵝鑾鼻人文風情特色成立多元社團,如畫畫班、捕魚及魚料理,導入新模式,以在地新鮮水果製作霜淇淋,讓前來的民眾或遊客,透過一支霜淇淋的時間,讓高齡長者能與不同世代進行交流。

潘孟安表示,鵝鑾鼻日照中心是將結構龜裂的舊派出所拆除後,原地新建,提供恆春半島偏鄉及滿州地區長者預防失能失智的健康促進站,鄰近3分鐘距離的鵝鑾鼻公園,則可俯瞰蔚藍海域與鵝鑾鼻燈塔,是全台灣擁有最清澈湛藍海域,充滿熱帶南國的風情的樂活日照中心。

潘孟安說,鵝鑾鼻日照樂活中心提供恆春半島偏鄉及滿州地區長者失能、失智長者日間照顧服務,並輔以提供居家、老幼共學服務;中心也設置中央廚房,提供長者共餐、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潘孟安說,屏東縣在實踐「安居大社區」高齡者照顧的施政以「1村里1據點」、「1鄉鎮1日照中心」為目標。(編輯:洪學廣)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