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卜蜂民眾北上抗議 要求企業退出花蓮

2020/5/27 17:10(5/28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7日電)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今天至台北抗議,強調養雞場有在阿美族傳統領域中,也是鎮民長期取水的水源地,卻在未與當地居民溝通的情況下就設置養雞場,要求卜蜂企業退出花蓮。

卜蜂企業預計在花蓮壽豐、鳳林、光復鄉鎮蓋6座養雞場,因事前未與當地居民溝通,引發地方強烈反彈。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今天北上至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前抗議。

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副會長Lisin Haluway表示,卜蜂過去是一家有不當傾倒污染紀錄並且被開罰的企業,目前選址的6處在阿美族部落的傳統領域,也有3處是鎮民長期取水的水源地,距離最近住家僅百公尺的位置,對居民未來生活的影響很大。

Lisin Haluway告訴中央社記者,地方鄉鎮公所、縣政府核備部分證照時也沒有告知當地居民,現在養雞場進駐迫在眉睫;各地自救會已經多方進行抗爭,也曾社區舉辦遊行、陳情鄉鎮公所,但至今未見到企業或縣府有具體撤離花蓮的承諾,質疑「到底要抗議多少次才代表反對意見」。

Lisin Haluway說,自成立以來,反卜蜂連署已經破萬人,今天已經是第5次抗議,這次北上抗議也包含花蓮光復鄉馬佛部落、花蓮壽豐鄉樹湖村、豐坪地區等關注養雞場案的在地居民,強烈反對養雞污染,要求卜蜂離開花蓮。

Lisin Haluway指出,目前已經訂定30日下午1時,將在光復農會廣場集結,預計將會有上千名反卜蜂的民眾共同遊行抗議,一同表達反對卜蜂的意見。

反卜蜂民眾25日時也曾至花蓮縣議會前抗議,花蓮縣長徐榛蔚當時表示,縣政府依法依規處理,業者要讓鄉親有知的權利,也要向鄉親、議員說明了解,倘若民眾沒有任何同意、共識前,縣府傾聽且尊重民意,會擱置甚至予以撤照,這在全國都沒有如此做,縣府和鄉親站在一起。(編輯:陳政偉)109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養雞場遭喊卡 卜蜂提3聲明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