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 陳炯明38年返鄉路再延緩

2020/6/2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東阿美族男子陳炯明17歲被遠洋漁船丟包西班牙小島,原計畫春節後返台,不巧碰上當地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讓他38年的返鄉路再受延遲。

今年55歲的陳炯明,17歲時和父親當遠洋漁工,因不勝酒力醉倒,被漁船丟包西班牙蘭薩羅特島。原本已放棄返回台灣,7年前台東太麻里同鄉的遠洋漁工靠岸蘭薩羅特島,讓他再度燃起返鄉願望,透過同鄉漁工和台東親人取得聯繫。

不過,返鄉路一波三折,台東家屬奔波辦證件一晃又過了6年,直到今年初在移民署台東服務站專員陳允萍幫助下才完成所有程序,原計畫農曆春節後從西班牙返回台東,未料當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封城,陳炯明返鄉路再度延遲。

陳允萍今天說,滯留西班牙蘭薩羅特島的陳炯明,今年1月已收到返台相關證件,並開始辦理手續,未料,遇到武漢肺炎在西班牙大爆發,使得申辦作業受阻,據他了解,目前當地政府也未開始正常上班,現階段也只能等待,會持續了解狀況。

陳允萍表示,從陳炯明住的小島到西班牙本島有300多公里,目前封城中陳炯明無法前往,只能待在小島。

陳炯明的妹妹陳秀蘭表示,哥哥急著要回台灣,無奈西班牙疫情嚴重無法出來,哥哥上班的餐廳也都停止營業,整個小島幾乎是「靜止的」。

38年前陳炯明隨父親當遠洋漁工,漁船靠港西班牙蘭薩羅特島時,陳炯明因故和父親吵架後下船到小鎮和當地民眾去歡唱,結果不勝酒力醉倒,醒來時身邊的人都不見了,他徒步走了好幾個小時到碼頭,發現船隻都走了。

事後幾年間,他的父親再度回島上找他,可是陰錯陽差沒碰到,他也因沒證件無法返台,決定能留在島上自力更生,從流浪街頭到餐廳洗碗當廚師,認識當地女子同居,生了7名孩子。(編輯:黃世雅)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