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有人情味迷你聯運會 澎望安5校79人齊競賽

2020/6/4 14:07(6/4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4日電)澎湖望安離島偏鄉5所國中小暨社聯合運動會,今天在將澳國中舉行,5校的學生總數只有79人,堪稱是國內最富有人情味的迷你運動會,達到校際運動競技與聯誼,精彩有趣。

澎湖望安離島偏鄉5所國中小暨社區聯合運動會,今年輪由將澳國中主辦,包括望安國中和望安、將軍和花嶼等3所國小,5校包括教職員、幼兒園與國中小共有151人,其中學生有79人參加,最偏遠的花嶼也有7人,其餘4校都是在20人以下,參加各社區民眾組隊與來賓比學生還多,都是車船輾轉前往將澳國中參加學校年度的重要賽事。

望安將澳國中校長許淑娟表示,望安5校聯合運動會,今年以「望華澳視、八罩領航」為主題,感謝前澎湖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及黃彥士2名志工還義務製作大型海報看板,樹立在島上格外吸睛,除了田徑賽外,各校還都有舞蹈、扯鈴、吉他等表演,5校國中小與幼兒園的混合編組接力,是運動會中最為特別有趣。

澎湖望安鄉,屬二級離島,過去由八處島嶼所組成,故有八罩島之稱,早年各島嶼都設有學校,因人口外流,其中西吉島還在67年遷村,目前望安鄉所轄有2所國中和3所國小,5所國中小暨社區聯合運動會,原本在今年4月舉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延至今天舉行,全鄉5所國中小共計有79人參與。(編輯:黃世雅)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