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推畜牧水資源循環再利用 邁進綠色農業

2020/6/4 17:06(6/4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4日電)新竹縣政府與工研院推動畜牧水資源循環再利用,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將協助縣內畜牧業者處理廢水,朝循環零液體排放,邁進綠色農業,也帶動地方畜牧產業往高值化發展。

新竹縣政府與工研院推動畜牧水資源循環再利用,協助縣內畜牧業者,在廢水處理朝循環零液體排放,目前在湖口、新豐等畜牧場,為進行廢水回收再利用的示範場域。

楊文科指出,畜牧場運用超濾膜組系統,以三段式處理廢水,經由膜組過濾後,成為無細菌、無病毒的乾淨水,再回用到豬場進行豬舍沖洗,也將能達到逐年遞增的回用水法規要求。

楊文科表示,相信在工研院技術指導下,能改善畜牧場的水質與空氣,未來,農業處也會視畜牧場試驗情況酌予補助相關經費,協助縣內畜牧場改善排放設備。

農業處長范萬釗指出,新竹縣養豬數量約6萬4000頭,每年用水量約48萬噸,畜牧養殖的水源主要來自地下水抽取,過去廢水排放雖然符合標準,但還是會有些異味,造成附近居民疑慮。

范萬釗說,現在透過工研院及台富生技一同研發污水處理設備,能將水資源進行有效循環再利用,也確保畜牧用水品質。(編輯:方沛清)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