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提蔣介石銅像應移除 柯文哲稱需討論

2020/6/11 18: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天質詢時提及26日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但北市校園、公園仍有蔣介石等銅像,建議全面移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需討論才知道如何處理。

柯文哲下午率市府局處首長到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時代力量籍市議員林穎孟質詢時指出,26日是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但台北市仍存在過去酷刑加害者的銅像,並拿出白色恐怖時期遭刑求的案例詢問柯文哲,過去默許這些行為的是誰?柯文哲答詢時說是蔣介石。

林穎孟表示,這些人是酷刑加害者,並提及台北市的公園、校園等處仍有許多蔣介石銅像,銅像還提到「民族救星」等字眼,這是否與酷刑加害者有很大衝突。

柯文哲說,「當時那個時代就是如此,就像現在北韓」,他讀小學時還曾做過要替總統祝壽的燈籠。

林穎孟表示,經統計,台北市目前還設置蔣介石銅像約近百座,例如公園有8座、國小47座、國高中32座等,北市府應依法行政,今年內全數拆除蔣介石及蔣經國位在公園、校園內的銅像,並在一週內提出報告。

柯文哲答詢時說,「中華民國最大問題就是法律訂在哪,但卻沒有執行一堆」,這類型的問題已很久未被詢問,但會討論、研究看看如何處理,並提及「沒事就沒事,何必搞得烏煙瘴氣,且時間久就會消失。」(編輯:戴光育)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