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拚後疫情綠金產業 品嚐竹筍正當時

2020/6/13 20:04(6/13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綠竹筍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特性,今年梅雨充沛,產量穩定、品質良好,現代人重視養生,在後疫情時代值得大家品嚐當地、當季、當令的優質農產。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北部地區是台灣主要的綠竹筍產區,新北綠竹筍生產面積逐年增加,已達2300餘公頃,是全國最大產區,年產量1萬2000餘公噸,年產值將近新台幣17億元,成為新北市重要的綠金產業。

新北主要產區為五股、三峽及八里區,綠竹筍在田間管理幾乎不使用農藥、化肥,境內已有24個綠竹筍產銷班、筍農取得產銷履歷、有機的驗證,品質深受各界肯定。

農業局表示,挑選綠竹筍的訣竅是,外觀要「白、彎、矮、肥」,底部矮胖肥大色白、外形略彎似牛角、筍殼光滑帶金黃色,千萬不能「出青」。

綠竹筍有「低熱量、低膽固醇、高纖維」特性,夏天可品嚐清涼綠竹筍,口感多汁、清爽、甘甜,吃多不會有負擔,簡單方便又健康養生。

新北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每年6月至9月是新北綠竹筍盛產期,最近一波梅雨是及時雨,讓北部的綠竹筍陸續生長。

今年除持續與產區農會推廣,也與飯店業者合作,推出各種餐點與創意料理。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三峽五寮商圈大街都可購買當季的在地綠竹筍。

另透過農業局整合線上平台的「新北綠竹筍e易購」,讓大家在後疫情時代,用指尖消費、輕鬆下單吃好筍。除鮮筍,還有真空熟筍、筍包、筍乾、綠竹筍香腸、竹筍雞等多樣產品。

農業局說,第8屆「新北筍王爭霸戰」日前評鑑出爐,由深坑區的筍農黃鈺筑奪得「新北筍王」寶座,美筍王為新店區的張慶隆、甜筍王為泰山區的唐俊煌。市府將於7月4日在台北希望廣場的展售會表揚得獎者。(編輯:戴光育)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