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雄農工控嘉大反悔拆基地台 師長24日拉布條抗議

2020/6/17 17:40(6/17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電信業者在嘉義大學民雄校區設置基地台,引起旁邊民雄農工師生不安,經協調決議月底拆除,後因嘉大希望移置校園其他地點,民雄農工師長24日將拉嘉大不信守承諾等白布條抗議。

電信業者今年4月在嘉大民雄校區設置基地台,與民雄農工僅一牆之隔,造成民雄農工師生不滿,5月12日嘉大、民雄農工、電信業者與村民召開協調會,決議立即停工,並限期電信業者在6月30日前拆除。

嘉義大學主任秘書吳思敬今天指出,5月12日協商會議中,部分與會人員主張限期拆除,並非是大家共同的決議,當時電信業者同意停工等待討論共識,而與會的嘉大副校長楊德清則表示,會將民雄農工及村民的訴求意見帶回學校討論。

吳思敬表示,基於基地台建置案是經嘉大教職員工生線上投票、嘉大行政會議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同意設置,且附近多數村民也樂見其成,嘉大希望提出對多方有利且能有共識方案。

嘉大6月4日為此邀集村民、民雄農工及電信業者進行第2次協商,會中電信業者認為可變更信號服務範圍,將民雄農工校園排除涵蓋範圍外,嘉大則另提出2個遷移方案,皆排除民雄農工為電波發射方向,並可將基地台位置移至距離民雄農工更遠處(約達200公尺)。

吳思敬說,嘉大提出的解決方案,完全考量民雄農工健康疑慮,又可彌補民雄校區師生與鄰近文隆社區村民電信使用者長期電信收訊不良問題,希望共創三贏局面。

民雄農工校長鍾順水表示,5月12日協商會議決議就是拆除基地台,嘉大也承諾會照決議內容於6月30日前請廠商拆除基地台,但嘉大後來反悔協商決議,近來才特別在農工側門懸掛「嘉大、業者毀約背信」等白布條。

鍾順水指出,嘉大不信守承諾,校方也不接受嘉大所提出的解決方案,學校師長、校友會及家長會等成員將於24日下午在學校側門拉白布條、戴口罩進行無言抗議,希望教育部能出面解決爭議,且籲請NCC不要發放使用執照。

嘉大表示,民雄校區10多年前就有學生及家長反映通訊訊號不好,對外聯繫常沒訊號,民國94年校方曾與民雄農工校長、多家電信業者等會勘興建基地台地點,後來因故延宕,直到107年又常接到訊號不良的抱怨,直到去年10月電信業者獲NCC核准建基地台,今年4月動工,5月12日協商會議後停工至今。(編輯:洪學廣)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