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吃在地食當季 花蓮富里設計桌遊推農遊

2020/7/14 17:44(7/14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花蓮富里鄉農會利用桌遊傳達此概念,並希望教育民眾吃在地、食當季,才不會有過度用肥、用藥的問題。

花蓮富里鄉農會今天舉辦「農夫好忙-富里鄉農會深度體驗遊」記者會,除推廣遊程,也介紹新設計的桌遊。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希望教育民眾能夠吃在地、食當季,才不會有過度用肥、用藥的問題,把這個觀念放入桌遊當中;同時讓消費者體認每一顆米飯都是農夫非常辛苦耕種的,要愛惜自然資源。

另外,每年一度的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將於8月開幕,張素華說,配合今年的花季主題,推出了一系列旅遊套裝行程,邀民眾體驗爆米香、泥火山豆腐、客家菜包、搓洗愛玉等,讓遊客好吃、好玩,還可以帶著滿滿收獲回家。

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陳昌岑表示,透過桌遊認識農業生產過程,甚至到現場做深度農業體驗。她提醒農遊券可在各地農漁會、休閒農場、及農夫市集等超過2000家使用,但必須跨區消費。

出席活動的花蓮縣長徐榛蔚感謝農糧署大力支持,及花蓮縣各農會總幹事不遺餘力行銷在地農產品及體恤農民的辛勞。她說,縣府致力推動孩童食農教育的發展,讓孩童體會農務的辛苦,學習知福、惜福、再造福。

徐榛蔚表示,花蓮縣為農業與觀光大縣,近年來將農業與觀光旅遊結合,推出許多農村體驗活動,不僅帶動地方鄉村的經濟發展,也讓外縣市的民眾能體會真正的農村意象,進而愛上花蓮。(編輯:謝雅竹)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