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V改編周董新歌疑侵權 李眉蓁:用抖音播沒問題

2020/7/15 16:47(7/15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昨天貼出改編自歌手周杰倫新歌Mojito,行銷高雄的MV,但遭質疑版權問題,她今天解釋,這首歌的版權在TikTok,所以從抖音平台播出沒有問題。

李眉蓁昨天使用抖音平台,在臉書貼出一支改編自周杰倫的新歌Mojito,但有網友質疑有版權或付費等問題。李眉蓁上午完成競選號次抽籤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首歌版權在TikTok,所以從抖音平台播出,不會有版權問題。

李眉蓁競選發言人鄭照新指出,已先得知Mojito新歌有授權給Tiktok,所以重新作詞編曲再上傳到該平台,不會有侵權問題,總部對平台也無主觀偏好,完全本於對版權的尊重。

李眉蓁在MV中穿著年輕活力的素T搭配牛仔褲,打扮年輕活力,又唱又跳介紹早餐到本土漢堡店點一客皮蛋瘦肉粥,接著在高雄港水岸遛躂,畫面再轉到左營舊城及駁二特區。

不過有眼尖網友質疑,李眉蓁行銷高雄的影片介紹的皮蛋瘦肉粥,其實已經停售很久了,目前賣的是廣東粥。

對此,陳其邁下午進行車隊掃街接受媒體聯訪也提到,在這家本土漢堡店中,自己最喜歡香酥米糕、麵線羹及漢堡。

至於是否會用抖音為自己宣傳,陳其邁說,過去曾擔任資安長,所以自己對資安有疑慮的產品會保持距離,抖音在很多國家也被禁用,因此會基於「資安即是國安」立場來看待這件事。(編輯:洪學廣)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