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隋棠為受害女童發聲 屏府教育處長處理不當記過

2020/8/3 18:13(8/3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藝人隋棠今年6月在臉書分享女童遭叔姪侵犯,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發布處置新聞稿在網路上受到爭議,讓縣長潘孟安親上火線說明。懲處最近出爐,教育處長江國樑被記過1次。

這起有關性平爭議案,屏東縣政府教育處發出的新聞稿因處理不當,江國樑被記過1次,是屏東縣政府多年來一級主管被懲處最嚴重的一人;另外,特殊教育科科長鄭如華也被記申誡2次。相關懲處案在7月中裁定。

江國樑今天受訪表示,尊重人事處獎懲委員會的裁定,發布新聞稿的初衷都是為了保護孩子,因用詞不當造成風波,尊重處置。江國樑有屏東大學教育學碩士學位,在屏東滿州、僑勇、恆春等3所國小擔任校長長達21年,退休後出任屏南社大校長11年,2018年12月在潘孟安的第2任縣長任期受聘為教育處長。

在屏東縣擔任「蝴蝶朵朵」繪本種子講師的隋棠,6月15日在臉書公開「賽德克女孩無數次被叔姪2人帶去工寮侵犯」。縣政府教育處6月17日發新聞稿澄清指出,隋棠所指經了解「並非性侵」應為「強制性猥褻,且並非數次」,相關單位得知後立即介入處理。

新聞稿一出,隋棠在臉書PO文反擊,指15日PO出的情節有強調經過變造,教育處為了要澄清反而公布了自己猜測受害孩子的隱私;網路上也引來一片撻伐聲浪,屏東縣議會多名議員質詢指責教育處處置不當。

教育處的新聞稿處置讓潘孟安震怒,要求教育處檢討,教育處當天二度發出新聞稿,承認上午新聞稿「措詞不當」;而潘孟安在事後也親上火線「感謝吹哨者」,並內部定調未來此一爭議話題由縣府發言機制發言,不再由教育處發言。(編輯:孫承武)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