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黎智英被捕 吳益政:中國會離世界愈來愈遠

2020/8/10 20:03(8/10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0日電)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港區國安法遭逮補,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吳益政今天表示,中國政府一意孤行,只會讓中國「離全世界愈來愈遙遠」。

吳益政上午發布聲明,反對港區國安法與一國兩制,他認為香港根本問題是中國及港府沒遵守基本法,沒回應雙普選的民意所致,希望中國政府展現接受不同意見的氣度,若一意孤行,只會「離全世界愈來愈遙遠」。

他說,台灣面對中國挑戰,朝野都要團結,若藉機製造對立,就是人民的敵人。不管是地方、中央、國際或兩岸議題,不尊重不同意見者是破壞民主自由精神,而重點還是在能不能解決問題。

吳益政下午召開勞工權益座談會,針對高雄低薪問題,他認為,這是因為政府財源不足,反而透過委外把責任跟財務壓力下包,讓受委託機關只能剝削勞工,所以行政首長一定得具備財務跟企業經營能力,才能妥善運用資源,為人民服務。

針對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將找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團隊助選,吳益政說,選舉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老是靠造勢,拉同溫層增加選票,卻沒解決問題,只是造孽。

至於是否擔心韓國瑜助選,將拉抬李眉蓁選情,吳益政說,「沒什麼好怕的,要來就來啊」。他認為,人民才是主人,重點只有是否解決問題,而不是「明星」來就做得到,只靠作秀贏得政權,反而會讓人民失去生活。(編輯:陳俊碩)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