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難入境 金門4外籍英語助理將先進駐教學

2020/9/1 18:03(9/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今天說,為持續提升學童英語學習力,今年引進24名外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ETA)進駐,但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4名在其他縣市服務的助理將先進駐協助教學。

教育處表示,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的傅爾布萊特協同英語教學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目前已在全球72個國家執行,金門縣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進行這項協同英語教學計畫,今年邁入第9年。

教育處指出,109學年度傅爾布萊特協同英語教學計畫,引進24名外籍英語協同教學助理(English Teaching Assisant,簡稱ETA)進駐金門縣,協助中小學英語協同教學及英語村遊學課程,提升金門學童英語學習力。

教育處長羅德水說,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這24名ETA今年無法全數入境;但考量學子英語學習需要,學術交流基金會特別先徵召4名正在其他縣市服務的ETA,協助這學期金門縣5年級學童英語村遊學課程及暑假英語營隊;其餘20人將於明年1月抵台,在109學年度下學期分發到學校。

羅德水表示,這24名ETA是優秀美籍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生,未來以「協同教學」模式與縣內各國中小教師合進行跨文化學習,實踐文化交流與國際教育,學生與ETA的互動讓英語學習更加生活化,讓英語成為拓展國際視野的工具之一。

已在金門教學2年的ETA美籍助理國珍珍(Udabe, Rachel Marie Orozco)將留下支援。她表示,興趣是孩子學習語言的關鍵,所以她不希望孩子們把她當成「老師」,而是如同朋友般自在相處,關心他們、找出他們喜歡的活動,再藉此結合日常生活情境,進行英語學習。

對於學習自信較低落的孩子,國珍珍偶爾會秀一點中文,讓他們知道老師的中文也「有點遜」,但願意開口說、勇敢嘗試才會進步。她說,看到有孩子能從原本無法連結形與音,到能朗讀一整面的英語小書,從孩子身上看到付出的收穫,是從事教學最大的幸福感。(編輯:洪學廣)109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