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推廣精品咖啡 評鑑金牌得主樂見部落新希望

2020/9/14 18:30(9/14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4日電)花蓮咖啡種植面積近80公頃,縣府積極舉辦咖啡評鑑及產業輔導系列活動,獲評鑑金牌的得主戴豐秋說,得獎沒有靠運氣,從田間管理到後製都要認真做功課,也藉著咖啡給部落帶來希望。

花蓮縣政府主辦的第4屆精品咖啡評鑑暨產業輔導系列活動,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及媒合會,並請來咖啡專業人士韓懷宗、林哲豪等人與農友座談。

縣長徐榛蔚致詞表示,咖啡已是全世界第二大貿易,台灣近2年的生產量也突破1000公噸,對於台灣咖啡市場而言是肯定也是鼓勵,更是品質保證,並讓咖啡農友有機會不斷提升。縣府將與農民攜手努力,將花蓮的咖啡推廣出去。

這屆得獎名單中,17支咖啡生豆有9支獲得有機驗證,特別是獲得金牌獎的泥妲咖啡、銀牌獎的白川有機農莊、銅牌獎的山海嵐咖啡園、優質獎的阿金莊園皆名列前茅,是有機咖啡的最佳代表,顯示有機咖啡具有與慣行農法的咖啡一較高下的實力,破除使用化肥、農藥可提高品質的傳統觀念。

金牌獎得主「泥妲咖啡」是太魯閣族的戴豐秋醫師一手創立的品牌,他每到假日化身咖啡農,回到秀林鄉重光部落種植咖啡;「泥妲」Nita太魯閣族語就是「我們的」意思。戴豐秋說,4屆比賽他都參加,第2屆和這一屆拿到金牌,主要是人手充足,部落族人都加入,暑假時更有年輕人返回部落打工,讓他協助部落的初衷能實現。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花蓮縣咖啡種植面積77.67公頃,其中瑞穗鄉最大24.7公頃,其次是富里鄉、秀林鄉10.9、10.3公頃。瑞穗咖啡可說是花蓮歷史最悠久,從日治時代在舞鶴就有「住田物產株式會社」,品種屬於「阿拉比卡」,價錢也相當高,平均1磅熟豆要價新台幣1000元。(編輯:陳政偉)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