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坪林區農會百歲生日 人瑞打詠春拳博得滿堂彩

2020/9/19 18:16(9/19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9日電)新北市坪林區農會今天慶祝成立100週年,市長侯友宜、前市長朱立倫到場慶賀。農會開發獨特包種茶香冰淇淋,清香微甜而不膩口,104歲市民廖添丁也在現場表演詠春拳獲得掌聲。

坪林區農會今天於坪林茶業博物館旁辦理「世紀風華薪傳永續」百週年慶系列活動,有坪林茶業發展沿革史展出,讓民眾深入瞭解坪林茶產業。

坪林區農會表示,1919年因坪林產業茶葉滯銷,又逢物價波動,鄉民離鄉背井耕種,日治時期的坪林尾區長陳永娛等倡議籌組坪林尾信用組合等金融機構,1920年成立後由陳永娛擔任組合長。

農會指出,坪林四面環山,氣候涼爽多霧,土壤富含有機質適合茶樹生長,茶葉是最重要經濟作物,區內8成居民為茶農,茶園面積約500公頃,1944年新店與坪林間的北宜公路通車,讓業務隨交通便利推展,同年改組為坪林庄農業會。

坪林區農會理事長王成意表示,坪林茶葉產量超過全新北市6成,為「文山包種茶」主要產地,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加上百年傳承的優良製茶技術,使得坪林素有「北包種、南烏龍」的茶鄉美名。

王成意說,推廣「文山包種茶」及地方金融,充實農會資金,並興建茶葉、茶油加工廠,力求自給自足,展現小麻雀五臟俱全的農會。農會雖已百年歷史,但仍保持活力創新,持續開發獨特清香的包種茶香冰淇淋,微甜不膩口,是養生的輕食小點。

現場除表揚資深會員外,侯友宜到場祝賀,並頒贈「世紀興農」牌匾致賀,感謝農會及農友的貢獻。他說,坪林農會以在地經營優勢,連續多獲得全國製茶技術競賽冠軍,是市府與農友最重要的夥伴。

應邀前往的朱立倫也與百歲人瑞一起切蛋糕,慶賀農會百歲生日,104歲市民廖添丁同台切蛋糕時,在眾人鼓勵下,在舞台打一套詠春拳獲得掌聲。

坪林區長周慶珍表示,思考提高茶產業價值,增加茶農收入,並持續開拓新的觀光景點,讓坪林被更多人看見,她在假日茶香市集活動時獲得二胡演奏者馮啟絜允諾擔任親善大使行銷坪林,盼望以觀光重新找到疫後經濟再生的契機。(編輯:戴光育)109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