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國慶贈品中國貨品質不佳 市府:有瑕疵可更換

2020/10/15 20:55(10/16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台中市雙十國慶活動贈送的露營燈贈品為中國製,有民眾在組裝過程中發現內附的電池外殼脫落,台中市政府表示,採購公開透明,3個月保固期內民眾若發現瑕疵可至市府更換。

台中市政府日前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的獎狀上出現錯別字,將「中華民國」誤印為「中國民國」,兩週前南區公所採購的中國品牌運動服,衣服只印上中國品牌名未見主辦單位的名稱。

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德宇、陳世凱今天在台中市議會定期會上質詢指出,接獲民眾投訴,市府舉辦的國慶活動所用贈品竟是中國貨,市府在國慶活動發放的露營燈贈品,所附電池品質不佳,包裝外盒印的產地是中國,包裝也不見「中華民國」四字,林德宇質疑,市府真愛中國貨。

台中市議會林德宇、陳世凱質詢指出,國慶贈品包裝上大剌剌印著「產地:中國」等字,他質疑,廠商用新台幣95萬元得到民政局的標案,難道民政局沒有其他台灣製產品可選擇,一定要在國慶活動上用中國製產品嗎?國慶活動的贈品,包裝上竟完全找不到中華民國,是否也是為了配合產地中國?

林德宇指出,一般國際知名品牌的電池,無論怎麼摳,外殼也不會脫落,但市府的國慶露營燈的電池外殼在拆裝過程輕易就脫落,家長們擔心孩童會有不慎誤吞鐵片意外。

陳世凱表示,此產品是否有通過國內的安全檢測,民眾拿到後是否會感到不安,沒有國慶的歡愉感,反而徒增困擾。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雙十國慶宣導品採購依據「政府採購法」規定,非與我國締結條約或協定的外國廠商不可參與投標,但得標廠商供應品項原產地可為外國,一切依法辦理、公開透明。

吳世瑋指出,我國早已開放大陸工業產品進口,得標廠商因此可能購買大陸製產品,但為確保品質,民政局已於合約明定廠商保固3個月,保固期內若發現瑕疵免費無條件更換。(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