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典控篩檢試劑製造偽陽性 中國廠商:靈敏度高

2020/8/27 10:47(8/27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瑞典公共衛生局昨天指控中國華大基因公司製造的武漢肺炎篩檢試劑有瑕疵,造成約3700人出現「偽陽性」結果。對此,華大基因發表說明稱,該公司試劑靈敏度高,對疫情防控具有積極意義。

華大基因26日透過官網發表說明稱,不同國家和地區在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確認及管理規範方面存在差異。以某些無症狀感染者為例,低靈敏試劑的核酸檢測結果呈現陰性,而高靈敏試劑的核酸檢測結果可能會呈現陽性。

說明強調,華大基因的篩檢試劑準確度較高,目前臨床評價積極。高靈敏度試劑帶來的高陽性檢出率,針對普通人群為主的疫情防控具有積極意義,因為低靈敏性試劑可能得出「假陰性」結果,導致感染者在人群中以「正常健康者」身份參與日常工作和社交活動,使得疫情防控存在盲區和隱患。

說明並稱,疫情爆發後,華大基因第一時間完成了多款COVID-19病毒篩檢試劑盒的研發,獲得了中國、歐盟、美國、日本、澳洲、新加坡、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相關資質及認證,並率先進入WHO EUL(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9月將展開全民免費自願檢測計畫,隸屬華大基因的華昇診斷中心,已獲港府委派協助檢測高危群組及進行全民自願檢測。

瑞典昨天指控華大基因的病毒篩檢試劑有瑕疵後,醫師出身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昨天要求港府交代華昇診斷中心在港使用的試劑種類、假陰性及假陽性比率等數據,但遭到拒絕。

華昇診斷中心此前在港檢測曾出現3個「假陽性」樣本,但港府發言人昨天說,現階段沒有證據顯示華大基因及華昇診斷中心為政府提供的檢測服務品質未達標準。(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