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龍介立委席次賭輸 27日到台中跳溪兌現承諾

2020/10/27 18:04(10/27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7日電)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去年與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打賭台中市立委席次,選舉結果謝龍介賭輸,他今天到台中跳溪履行承諾,吸引許多支持者到場加油打氣。

謝龍介去年選前與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對賭,若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席次低於4席,就跳台中柳川,選舉結果揭曉,台中市8席立委中綠營獲得6席,藍營只剩2席,謝龍介事後兌現承諾。

近日因台中柳川水位較低,謝龍介前天決定改至台中豐原葫蘆墩公園跳軟埤仔溪,他下午先在溪畔與謝志忠一起直播介紹台中與台南的糕餅,並行銷兩地旅遊景點,接著謝龍介穿上救生衣,手拿「秘雕」布袋戲偶,在支持民眾的加油聲中跳溪。

謝龍介上岸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當地風景很美,謝志忠在台中監督市政,政府與民意機構能夠相輔相成,他下水時也喝了一點水,水質完全沒有異味,台灣四面環海,大家若從事水上運動,一定要注意安全。

謝志忠說,謝龍介應該轉型擔任觀光大使,不管到哪裡都是大家的注目焦點,謝龍介雖然跳溪是履行政治承諾,但更重要的是來幫助行銷台中。

另外,對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謝龍介認為,不要用民粹殺死媒體,這等於是公審方式,對任何媒體都不可以這樣做,每個媒體都不可能讓大家都滿意,也不可能和所有人民立場一樣。

他指出,媒體應回歸市場機制,讓市場決定媒體是否有能力存在、經營,這樣民主發展才可長久,這是得來不易的言論自由。(編輯:陳俊碩)109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