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航空體驗營登場 大小朋友同樂

2020/11/7 18:45(11/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這是台灣虎航前往金門的最後登機廣播...」近50名大小朋友今天參加金門航空體驗營,了解地勤、運務和機務工作內容,也聆聽飛行原理,彷彿完成一趟「類出國」,收獲滿滿。

金門縣政府委託台灣虎航在金門航空站舉辦的「金門航空體驗營」今明兩天登場,共將舉辦3場次,首場次今天開課,近50名親子興奮參加,其中還有縣府招待的金門家扶中心小朋友。

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和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早早在機場等候大小朋友;金門縣觀光小天使阿特也攜手台灣虎航的當家網紅虎將,在場迎接。小朋友看到吉祥物,爭相握手合照,場面熱絡。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虎航領先各航空公司,在桃園機場舉辦航空體驗營。陳漢銘表示,在縣府大力邀約下,虎航也提供金門民眾同樣的體驗機會。丁健剛則是透露,台灣體驗營報名費為新台幣2500元到3000元,在縣府補助下,金門民眾只要300元,希望縮小城鄉差距,讓金門學童也可以參加航空體驗營。

大小朋友在虎航人員帶領下,先在劃位櫃檯了解地勤、運務工作內容,並聆聽安檢說明後通關,還參觀了免稅商店,並了解行李轉運系統。小朋友還試著進行登機廣播,覺得好有趣。虎航機械人員更向小朋友解說飛行原理,陪同小朋友前來的家長,也說長了知識。

親子隨後登上台灣虎航A320客艙,認識客艙組員工作內容,在客艙組員的指導協助下,學習清點旅客人數、客艙廣播、安全裝備示範,體驗客艙內服務與突發狀況應變處理等,還有機內安全及搭機小常識。空服員不厭其煩宣導正確搭機觀念。

小朋友和台灣虎航飛機近距離接觸,又獲得飛安相關知識,完成半日體驗課程,還獲得由阿特及虎將頒發的結業證書及小禮包,也彷彿進行了一趟「類出國」,收獲滿滿。(編輯:謝雅竹)109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