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健康長者運動地點難尋 柯文哲允研議合適法規

2020/11/10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0日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針對亞健康長者客群的健身房因法規與一般健身房相同,地點難尋也讓長者運動機會更少,市長柯文哲指示體育局、都發局與社會局討論更合適法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議員徐巧芯質詢時表示,有些長者屬「亞健康」,因需求差別,他們的運動地點有別於日照中心的健身設施及一般健身房,但北市是以一般健身房分類來看待亞健康客群的健身場館,並不公平。

徐巧芯指出,一般健身房因槓片、跑步噪音等會影響附近住戶,所以在土地使用分區方面比較嚴格,但亞健康健身據點造成的影響並不同,卻跟一般健身房適用同一規範,就讓這些據點的生存空間變得很小,亞健康長者更沒機會運動。

柯文哲坦言土地使用分區的確困擾,且以前沒有把銀髮健身部分當成一個項目;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也表示,土地使用分區中,住三對健身房的管制是比較嚴格。

柯文哲承諾,長者健身據點定義,以及與一般健身房的區隔方式等,讓體育局、都發局及社會局等去研議,黃景茂表示「比較新的東西總是要討論一下」,兩個月後提出報告。(編輯:李錫璋)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