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生出借歷史照片被搞丟 高雄女中允誠心善後

2020/11/13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3日電)台灣師範大學黃姓研究生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他去年7月借給高雄女中一批日治時期照片,但雄女1年後卻稱已經遺失。對此,雄女回應請再多給時間找尋,也會誠心處理問題。

高雄女中今天表示,校方相當珍惜相關資源,但在這些照片掃描過程中,因同仁的疏失導致照片遺失。學校正盡全力搜尋中,請再給學校多點時間。

雄女指出,照片若遍尋不著,希望當事人再與校方溝通,採其它方案處理,學校完全秉持誠意面對問題。另外,因照片涉及他人肖像,在未經其或後人同意下,因涉個資保護,恐無法提供照片影像。

黃姓研究生今天凌晨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他去年7月初將33張日治時期高雄州立高等女學校照片借給雄女,但要求掃描後歸還,雄女也給了新台幣3300元當作授權費,掃描後可以任意使用。

不過,當他在去年10月底要求雄女歸還照片時,雄女校方卻說找了一下午遍尋不著,找到後會快遞送回,結果讓他一等就是1年。

黃姓研究生表示,校方這幾天派員說明照片已被弄丟,理由是有外賓來訪時,將照片原件與雄女校刊給對方展示,可能因此不見。校方想以「私下和解」方式,賠償他當初購買費用。

研究生質疑,整件事問題並不在於雄女「賠多少錢」,而在學校應該有義務將物品歸還,且能進入雄女的人少之又少,查起來應不困難。

他說,雄女若無法找回照片或給予合理答覆,他將會有更多動作,也會走法律相關程序。(編輯:戴光育)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