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搞丟研究生33張老照片 雄女總動員尋找

2020/11/16 16:59(11/16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6日電)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黃彥傑出借日治時期老照片給高雄女中,卻疑似遭學校弄丟。雄女今天下午說明,已經報案遺失;這一兩天也動員人力翻箱倒櫃尋找,目前仍未尋獲。

高雄女中學務主任王俊豪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絕對沒有侵占照片,校方昨天下午已經報警掛遺失,今天上午7時30分也找了校內行政人員針對行政辦公室和校史室,逐一翻箱倒櫃抽出文件尋找,搜尋工作不間斷。下午則是搜尋會議室和校長室等公共空間。

王俊豪表示,校方將外聘具法律背景的委員,組成調查小組秉公處理,檢視相關時間序後也會依規定處置後續,同時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督學監督過程。

校內建檔跟保存機制部分,校方也將先行檢視,未來若面對專業歷史文物,必要時也會委託專業機構協助。另對校史室的歷史文物,也將聘請專家協助制定校內文物保存SOP(標準作業流程)。

王俊豪說,這33張照片是放在A5牛皮紙袋裡,目前已動員校內大多數行政人員協助搜尋,還是以找到物件,歸還原主為重點。

至於黃彥傑指若18日前沒找到照片,將在19日先發存證信函準備提告。王俊豪則回應,尊重當事人決定,之後就依法處理。

台灣師範大學研究生黃彥傑12日發文指出,他去年7月借雄女33張日治時期照片原件,但雄女1年後卻聲稱遺失,疑似遭侵占。由於無報案紀錄,且學校自去年6月至今無主動聯絡,還打算私下付錢處理,讓他決定告雄女。(編輯:謝雅竹)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