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山月吊橋11/18起 採網路實名制預約

2020/11/17 16:45(11/17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7日電)太魯閣國家公園山月吊橋免費開放,採總量管制,需提前網路預約,因名額供不應求,有不肖業者賣名額牟利,太管處今天指出,18日起將採實名制,入園前要檢查身分證明文件。

山月吊橋8月開放試營運,因山月吊橋人氣旺,預約時段一開放很快就額滿,太魯閣管理處接獲民眾檢舉,有不肖業者搶訂名額、轉手牟利,1個預約名額賣新台幣100元至300元不等,假日熱門時段價碼更高,經追查,業者承諾不會再犯。

太管處今天指出,18日起將調整為網路實名制,預約成功後,須以電子郵件回傳每位參訪者姓名、手機號碼,現場工作人員將審查參訪者身分證件後開放進入;若梯次有剩餘名額,也會開放現場民眾候補入場,不過,目前開放預約至12月1日已全數額滿。

太管處指出,為確保遊憩品質及乘載量限制,每天開放1000人入場,分4場次,每場次250人,最晚前1天中午12時、最早14天前在太管處官網預約,若要取消申請,須在參訪前2天以電子郵件告知,若沒通知將被列入「黑名單」,1年內不受理申請人的個人或團體申請。

山月吊橋位在布洛灣遊憩區,橫跨立霧溪,橋長196公尺、寬2.5公尺,距離溪谷153公尺,吊橋南、北岸都有觀景平台,站在橋面上可一覽燕子口峽谷、布洛灣台地與壯闊山景,感受強勁的「峽谷風」。(編輯:黃世雅)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