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路詐騙又來 赤尾青蝦皮冒充東港櫻花蝦販售

2020/11/24 15:18(11/24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中國大陸不肖業者繼冒充屏東世界冠軍巧克力在臉書一頁式詐騙廣告販售後,最近又以中國的赤尾青蝦冒充屏東東港的櫻花蝦販售,東港區漁會今天呼籲消費者不要上當。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中國最近有不肖廠商仿冒櫻花蝦,在臉書、網站頻繁推出一則「殘疾劉叔叔」拿著中國漁船捕撈晾曬赤尾青蝦(俗稱蝦皮)的照片,冠上台灣屏東櫻花蝦的品牌名義,企圖魚目混珠,從中謀高價販售。

「甭擱騙啦!」林漢丑說,赤尾青蝦是在淺海捕撈的,而「櫻花蝦」是屬於150至250公尺深海蝦類,全世界就只有日本靜岡縣駿河灣及台灣東港至枋山沿岸海域周邊海域有產,宜蘭龜山島海域也有少部分,日本早已列為國寶級水產品。

林漢丑說,每年11月至翌年5月是東港櫻花蝦捕撈期,11月9日才剛起跑,就出現中國山寨蝦搶生意,廣告中的蝦子捕撈及處理方式完全與東港櫻花蝦不符。

林漢丑表示,東港櫻花蝦屬高經濟水產品,產地批發價1箱15公斤平均保持新台幣在5000至6000元,零售價1台斤平均介於1300至1500之間,等級較高的,價格還會超過,目前近6、7成外銷日本,餘供應國內。

林漢丑表示,櫻花蝦由於蝦殼帶花紅,東港在地人又稱「花殼仔」,平均體長3.5公分,大一點約4至5公分,在海中會發亮,全身晶瑩剔透。

林漢丑說,赤尾青蝦身長是櫻花蝦1/3、黃白色,有些不肖商人,會拿赤尾青蝦染色冒充櫻花蝦,消費者購買櫻花蝦時要找有信譽店家,或至漁會經營的東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華僑市場)、東港櫻花蝦產銷班洽購。

東港區漁會表示,民國81年全台灣最早的自律性漁業產銷組織「東港櫻花蝦產銷班」成立,執行禁漁期及限量管制自律公約,改善保鮮加工技術,並建立公開拍賣交易模式,為政府特許捕撈漁業,目前一次出海每艘船只能捕10箱,每箱限重15公斤。

許姓東港民眾表示,他在詐騙廣告中揭穿騙局,還被詐騙者私訊罵髒話。(編輯:黃世雅)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