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主抗議納重劃 高市府:依法補償尊重行政救濟

2020/12/3 17:16(12/3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日電)高市府配合鐵路地下化辦理71期重劃工程;不滿被迫遷納重劃的李姓民眾今天在多個團體聲援下到高市府陳情,民眾批評捨公有地強徵民地開路。地政局說明依法補償並尊重行政救濟。

「反高市71期重劃自救會」民眾持「殺百姓飼財團」、「官財圖利 搶阮厝地」等布條到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大門口抗議,批評市府強將民地納入重劃,開道路捨公有地強行劃設在民宅上,是在圖利財團。

地主李美金批評沒有居住正義、漠視民意,任憑周邊已有暢行的道路卻還執意開路劃設在民宅上,將她的房子一切為二,質疑要讓她無家可歸、流落街頭。

她控訴土地所有權未經同意就被從66平方公尺縮減為33平方公尺,是她於地政事務所申請土地謄本時才察覺;她說向市府提出訴願就被通知領地上物補償金,李美金堅稱不參加重劃也不搬遷。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說明,配合鐵路地下化政策,以高雄車站及鐵道延伸的台鐵土地為開發主體,納入不到3%的私人土地辦理71期重劃工程,劃設車專區、特商區、園道及道路等公設,民國105年3月公告重劃。

地政局考量周邊道路系統及維護消防安全,將李姓地主2間房子的其中半間劃為道路用地並納入重劃,依法給予地上物補償費,且重劃後配得臨忠孝一路旁土地,又增配土地到最小可建築面積,地主須繳納差額地價。地政局表示,土地分配及地上物補償已公告期滿,尊重地主的行政救濟權;如於拆屋期間有搬遷的不便會提供協助。(編輯:陳仁華)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