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收假線上候補減少群聚 金門航空站籲多使用

2021/2/9 16:29(2/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今天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預估今年返鄉過年的旅台民眾會比以往減少;但為了減少群聚,航空站歡迎民眾在收假返回工作崗位時,多多使用線上候補系統。

明天就是小年夜,台金航空疏運進入高峰,洪念慈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從去年12月8日第1波開放春節管制期間機票訂位,以及之後4波加班機訂位,今年春節運量不如往年需求大,而且部分班機還有空位。

此外,桃園有不少金門鄉親,因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事件,很多旅桃金門民眾今年選擇留在台灣過年,航空站預期今年返鄉人潮會比以往減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動用到軍機的需求。

而為了疏解春節結束返台旅客候補需求,金門航空站設立聯合補位單一窗口,從15日上午6時30分起到17日共3天。

洪念慈說,金門航空站首創的「線上會員候補系統」,自2017年7月正式啟用,已完成會員註冊的民眾和旅客可透過電腦網路、手機APP、QR Code等管道,在家也可以輕輕鬆鬆登記候補,免除往返奔波舟車勞頓之苦;尤其可以減少在機場群聚時間,幫助自己也有益他人。

金門航空站指出,春節聯合補位單一窗口即時補位資訊,包括臨時加班機資訊諮詢專線:082-322381、082-313694。旅客也可透過地區有線電視第3台收看候補叫號狀況及臨時加班機資訊跑馬燈,或利用手機及電腦上網連結即時補位查詢網站,或由航站官網超連結進入:https://standby.kma.gov.tw/。

金門航空站指出,候補登記時間從15日上午6時30分開始受理登記,線上候補則是自6時45分開始,到17日航空疏運正常時結束;為符合公平原則,補位登記序號在聯合補位實施期間都有效,如果旅客當天無法補上機位,不需要再重新辦理登記。

候補登記地點在金門航空站聯合補位單一窗口服務櫃檯,持有各航空公司VIP卡會員享有優先補位措施者,停止適用。旅客每次登記候補人數不得超過6人,在候補系統輸入姓名後,由電腦產生序號,依序位唱號或唱名遞補,不得選擇特定航空公司。(編輯:陳仁華)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