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迷失男童巧遇盧秀燕 送牛年紅包壓驚

2021/3/1 19:31(3/1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日電)6歲阮姓男童28日與家人到台中公園遊玩時不慎走失,在遊戲區嚎啕大哭,遇上熱心民眾將他帶至派出所找到媽媽,碰上結束行程的市長盧秀燕,送上牛年紅包壓驚才讓男童破涕為笑。

阮小弟昨天下午4時多和媽媽、妹妹到台中公園不小心走失,熱心民眾發現阮小弟在遊戲區大哭,將他帶到轄區二分局台中公園派出所求助。男童告知媽媽手機號碼,值班女警李宓璇隨即聯繫,在警察姐姐安撫下,阮小弟緊張心情逐漸放鬆。

正巧盧秀燕、民政局長吳世瑋及北區區長柯宏黛剛結束完二二八和平紀念活動,來到台中公園派出所慰問員警辛勞,在得知男童情形後,送上一個牛年紅包為小朋友壓驚,並提醒男童以後出遊一定要緊緊跟著家人。

心急如焚的男童媽媽帶著男童妹妹抵達派出所後不斷道謝。她說,男童來到公園可能興奮過度,一不留神就不見人影,幸好熱心民眾和警方協助讓孩子平安返家。

二分局分局長蔡元戎提醒家長,有年幼兒童、身心障礙家屬或是罹患失智症長者,出遊應提高警覺,在旁陪同且隨時留意動態,並教導孩子如找不到大人,先在原地等候或尋求警方協助,以確保孩子安全。(編輯:黃世雅)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